学院教工党支部学党史参观“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4月15日中午,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党员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展出的《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参观,现场学习党史。

活动伴随着四位讲解员的介绍而展开,他们结合展览的图文分别对建党以来的各届人民代表大会进行了讲解,详细介绍了历届代表大会的时间地点、召开背景以及主要内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熟、不断发展壮大、坚持与时俱进的光辉历程。

讲解过程中各位党员积极参与讨论,一起回顾党的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军建议讲解员能够挖掘历届大会之间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重大胜利,增强感染力;讲解员对于前八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时间和时局变化进行了深刻解读。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院教工党员系统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到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与时俱进、不断进取的发展历程。教工党员们对凝聚思想共识、坚持党建统领、服务发展大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有利于推动学院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