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专题学习

5月18日下午三点,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主题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军主持,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事处处长刘威出席指导。

在认真听取学习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李志勇教授的专题讲座后,大家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这一主题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党委书记刘明军说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让马克思主义这一伟大理论大放异彩,以原创性理论贡献、严密性科学体系、标志性思想观点、引领性行动价值,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标注了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新高度。”院长张尚弘说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在坚守马克思主义本质的前提下,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开放性的优秀诠释。”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广微、副院长王弋、党委委员王俊奇、党委委员彭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作了发言。

刘威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安排和学习成果表示肯定。刘威强调,通过学习,同志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自身党性,要带着问题学习,在学习中解决问题,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行动的指导思想,最终促进自身的进步,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最后刘明军强调,同志们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要继续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并且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着力推动学院事业向前发展。

初审:廉博勋

复审:刘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