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交流

5月2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广微、副院长王弋、团委书记宋辉斐、辅导员杨亚宁赴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交流活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谷博、本科教学中心副主任孟筠青、团委书记陈斌及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谷博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学工队伍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座谈,能够增进两院感情,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杜广微表示,两个学院的学科背景和学生特点有相似之处,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机会深入学习借鉴,为今后双方开展持续的交流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陈斌与宋辉斐先后详细介绍了各自学院基本情况、学科设置情况、党建引领、学风建设及考研就业等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就本科生导师制、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针对目前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两兄弟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立起联络机制,进一步增进了沟通了解,就双方学生工作特色亮点和创新举措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共同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未来学院将继续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加强与兄弟院系的沟通交流,持续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不断探索学生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加强学工队伍建设,脚踏实地扎实推进育人工作。

                                                                                                                                                                      初审:宋辉斐

                                                                                                                                                                      复审:杜广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