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和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举行院企合作暨支部共建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5月19日下午,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军带队前往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华北分公司,双方举行了院企合作暨支部共建启动仪式。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副总经理霍培书,助理总经理、华北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张伟,人力资源部(干部人事部)经理李文婧,华北分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李倩,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军,党委副书记杜广微,团委书记宋辉斐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副总经理霍培书对水电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战略、专业资质、业务范围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霍培书表示,希望院企双方在党建合作共建、优质人才输送、专业知识交流、科研成果转化和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探索人才共育机制,逐步构建“知识共享、优势互补、互融互促”的院企交流新格局,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实现院企共建共赢。

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军对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的热情接待和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刘明军指出,此次院企合作共建是进一步落细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增强主题教育实效性的具体体现,也是共同探索院企合作新思路新模式的有益尝试。希望双方以本次共建为契机,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细化共建任务。切实促进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充分融合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和企业的发展平台优势,实现院企双方共建共赢。三是坚持协同创新,助力人才培养。双方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促进创新型和复合型水利人才培养。

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广微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深造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杜广微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合作与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建立起友好互动的关系,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做好学生实习就业工作。

双方一起观看了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的宣传片。

随后,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军、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副总经理霍培书签署了优质就业实习基地协议;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宋辉斐、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华北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伟签署了院企合作支部共建协议。

接下来,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支部共建等方面内容进行座谈交流。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华北分公司党支部优秀党员代表吕腾博和蔚蓝标兵岳谨婷向大家分享了项目工作经验以及职业发展感悟。

会后,与会成员共同参观了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华北分公司。

希望院企双方以党建铸魂为方向,以平台建设为途径,以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共同探索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发展和“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水利人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初审:宋辉斐、杜广微

复审:刘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