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尚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5日15:00,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学院副院长张尚弘在主B611为水电能源与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讲授题为“学习时代楷模,弘扬良好师德师风”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水电能源与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成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张尚弘向大家讲述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黄大年同志在2009年放弃了英国优厚的待遇,怀着一腔爱国热情回国。八年时间,他带领团队在航空地球物理领域取得了杰出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总书记对他给予高度评价: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接着,张尚弘又向大家讲述了新时代奋斗者——西安交大“西迁人”的先进事迹。建国初期,6000多名交大人从黄埔江畔出发,一路向西,在一片荒凉中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用青春年华谱写出爱国奉献的壮美篇章。讲述期间,还播放了相关事迹的视频,爱国没有选择项,奋斗永远进行时,国家有需要,我们奋斗者就应该去做。

结合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张尚弘还就水利工程学科建设调研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他向大家展示了学科整体水平和一级指标位次统计表,介绍了目前我校水利工程学科的在全国的排名现状,分析了每项评估指标中我校的强项与弱项,提出要建设更好的平台来促进学科的发展。同时,新一轮学科评估即将来临,他提出老师们要积极申报教学类型奖项,提高导师指导质量,鼓励学生对外交流。最后他还提出了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要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引进高层次人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专业工程认证;进一步加强科研成果产出;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提高学科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