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教职工师德师风教育学习活动

 12月9日,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教职工学习《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暨教师课堂教学礼仪倡议讨论,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广微、副院长王弋、全体教职工参与学习讨论,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明军主持。

刘明军对《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进行领学。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表现出的良好礼仪修养,对于学生的审美标准、价值标准的形成,有着重要的示范和影响作用。

杜广微宣读《教师课堂教学礼仪倡议(讨论稿)》,从着装、语言

行为、提问、答疑、讨论等6个方面提出6点倡议。教工们对此进行讨论。

王弋、王远坤、王俊奇、王盛萍等多位教师发表意见,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就课堂具体实践中提出一些注意;指出要从思想上与倡议精神保持一致,落实到长期的教学实践中,形成不自觉的习惯,树立良好礼仪的形象;此外,他们也指出良好的课堂礼仪不仅依赖于老师的高度自觉,而且有赖于学生的配合,同时希望对学生也需提出相关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