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百年党史 做时代新人”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根据《关于推进“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北京市学生“四史”学习知识竞赛工作的通知》安排,现在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全体学生中开展“学百年党史 做时代新人”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1.线上竞答闯关时间:5月7日-6月30日

2.现场竞赛安排:

院级选拔赛:5月11日下午17:00-18:00  主c203

校级总决赛:5月15日—5月18日

二、活动对象

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全体同学

三、活动内容

活动分为线上竞答闯关、现场竞赛两部分。

(一)线上竞答闯关

学生直接登录全国“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答题平台(“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也可登录丘瑞斯平台,点击“大学生入口”进入到全国活动平台参与活动。

丘瑞斯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二)现场竞赛

分为院级选拔赛和校级总决赛,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将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分片区学校间比赛和北京市相关比赛。

1.院级选拔赛:有意参赛的学生请于5月10日晚上8点前将报名信息反馈至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比赛当天,参赛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党史知识竞赛试题,最终根据成绩排名确定参加校级总决赛的选手。

2.校级总决赛:比赛将设置淘汰赛、积分赛及一站到底等环节,参赛选手现场进行答题比拼,确定名次。校级总决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根据校级总决赛答题情况,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根据各学院选拔推荐的选手实际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

所有参加校级总决赛的学生均可获得素质学分认证,校级总决赛获奖可以作为学生年度综合素质测评参考依据。

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