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可再生1936班党支部开展“忆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思想大讨论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根据学校、学院相关要求,5月18日,研可再生1936班党支部在主B512开展“忆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思想大讨论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罗诗琦主持。

首先,支部成员一同观看了纪录片《共产党人》(党史篇)第十集——走向辉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更加深刻领会了“初心、使命”内涵和时代意义。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党,那些改变着历史的伟大时刻,永远镌刻在民族的记忆深处。

随后,党支部全体成员结合影片内容,围绕“鉴往知来,做时代栋梁之才”主题展开了激烈的思想大讨论。郑凯鑫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在一代一代领导人的带领和全国人民不懈奋斗下逐渐强大起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脚踏实地,开拓创新,肩负起为祖国不断奋斗的使命。”“不管是在科研还是工作中,我们都要坚定‘四个自信’,勇于创新,敢于探索,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才能为所从事的水利水电行业添砖加瓦,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做实事。”崔耀启如是说。吴传森说道:“中国在四面受敌的国际环境中以及贫苦落后的国内形势下孕育而生,对当时的中国人民来说是任何事情都无法代替的巨大鼓舞。当今的我们无法轻易表达自己感同身受,只能背负着作为共产党人的使命,拼搏向前,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历史中蕴藏着开启未来的思想和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我们深刻感悟党始终为民的不变宗旨,深刻领会党成功推进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学习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更加需要在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史中铭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砥砺革命精神,更好地发挥青年党员的主观能动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