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忆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思想大讨论

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根据学校“学思践悟行”系列活动的安排,5月16日,水电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以“述往思来,立砥砺之志”为主题开展了“忆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思想大讨论。

首先,支部书记刘源介绍了开展本次思想大讨论的初衷和目标,与大家一同回顾了孙平老师做的“从历次党代会认识和把握党的发展逻辑”为主题的辅导报告,并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根据学习内容,支部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王飞龙认为,学好党史,应当做好两个“牢记”和两个“务必”,将党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应用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侯晓宁强调,理论联系实际是党留给我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沙向宇认为,无论是党史还是当下的疫情,我们党都是一个坚持实干、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姚礼双补充道,学生党员应勇担历史使命,求真学问,知行合一,在科研道路上不断推陈出新。徐赞和李文达提到,党史的学习不是条条框框的背诵,应当在学习中不断去体会自己的初心。经过三十多分钟的讨论,支部成员各抒己见,思想上的碰撞给大家带来了对于本次主题的更多体会。

最后,刘源总结道,百年历程,支持先辈们走过来的精神内涵正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今天的我们,作为青年党员,应珍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人生际遇,养成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品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