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以史为鉴,展望未来”主题学习研讨会

4月21日,学院博士生党支部按照学校“学思践悟行”系列活动的安排,开展了“以史为鉴,展望未来”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

党支部书记刘源向党员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深刻意义,传达了学院“建党百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集中讲述了如何有序的将党支部活动与各个党员学习党史,提高党性结合起来。介绍了制作党微课视频、重温入党誓词、学唱革命歌曲等有意义的特色活动。

党员们在了解相关会议精神和活动内容后展开讨论。党员马耀财讲到:“我们应该为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但同时我们更需要戒骄戒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李文达讲到:“我们生活在幸福的年代,但仍需要居安思危,清醒的认识到不足”。党员姚丽双和赵腾飞讲到:“在这个网络高速发达的年代,我们要学会甄别信息,更表达了对于诋毁英雄人物言论的深恶痛绝”。党员徐赞讲到:“中国原子弹横空出世的故事,在认识到其他国家对我国某些方面的科学技术发展的掣肘之后,勉励大家在本专业要更加刻苦学习”。博士生党支部学习研讨会热烈、活跃并充满激情,展现出了党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态度。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中央党校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党是怎么走过来的。党支部书记刘源说到:“鉴古知今,新时代的长征,我们再出发”。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党支部各成员充分展示了对活动主题的理解,也认识到了党史的历史价值和时代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