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1日中午,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水电教工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忠诚于党,促事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由水电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宁主持。

水电教工党员面向学院党员绣制的党旗,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支部书记张宁在党日活动的座谈环节对支部党员提出了要求,党员们要忠诚于党,将党史学习教育走向纵深,要通过党史学习促进水电学科的发展,解决水电学科的发展困境。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支部党员孙忠权在参加活动时指出,水电学科发展正面临师资不足的困境,并提出“柔性人才引进”策略,发掘国外应届博士生等切实可行的人才引进举措,为水电学科人才引进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他也希望学院教师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做好学科规划、凝练学科方向,积淀有基础、有前景的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支部党员刘明军认为活动非常契合实际,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践行于学院学科建设事业上来,大家一起直面困难、深度剖析,集思广益提出有效解决方案,为学院水电学科未来发展开拓新思路。

支部党员张华认为目前水电专业师生比不均衡,建议分别从学校层面和学院层面,支持水电专业发展,给予适当政策性倾斜,同时水电学科全体教师要不断努力凝练学术方向。支部党员王俊奇认为水电行业整体向好,人才需求量大等因素,导致学科难引进新人,特别是高层次人才,且中青年教师成长艰难。支部党员孙万泉认为水电学科在新时代下的发展,要另辟蹊径寻求新方向,教师要潜心钻研、厚积薄发,争取发表高水平论文,充分利用各自学缘关系、学术资源与平台。支部党员朱玉龙认为学科发展要对内团结,定期开展内部研讨会,加强学科内部学术交流;对外加强交流与合作,多参加学术会议或项目讨论会。

支部党员齐聚一堂凝心聚力谋发展,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找到前行的动力,谋求事业发展,让主题党日活动变得充实且富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