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场辅导报告会

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5月11日,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场辅导报告会,院领导、党委委员、教工、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报告会,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平受邀作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广微主持。

孙平报告主题为“从历次党代会认识和把握党的发展逻辑”。他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光辉历程中完成的三件大事、实现的三大飞跃和党的重大理论成果。接着,以党的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通过列举真实鲜活的案例和生动详实的资料,深入解读了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历次党代会召开的时代背景、时间地点、主要内容和历史意义。同时结合八个基本判断,深刻阐释了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一步步走向富强的光辉历程。孙平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我院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本次辅导报告会对于党的历次党代会有了更加深刻和系统的了解。

最后,杜广微进行总结,希望我院师生更加积极地学党史、悟思想,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地发挥师范引领作用,真正完成“办实事、开新局”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