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队在“能动杯”气排球比赛中挺进乙组四强

受疫情影响,中断了一个多月的“能动杯”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终于在12月上旬延期举行。12月8日中午,华北电力大学2021年“能动杯”教职工气排球比赛进入了小组赛倒数第二个比赛日。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教工队继首战外国语学院告捷,次战体育教学部失利后,迎来了与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队的出线大战。赛前,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队以两场一胜,积3分位列小组第三;而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教工队以两场一胜,积4分位列小组第二。如果此场比赛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教工队能够战胜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队,全取3分,则会保证提前小组出线,挺进乙组四强。

中午12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通过掷硬币,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教工队率先发球。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队在第一节比赛开局就快速取得了小比分5:2领先,随后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显示出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队的强劲实力。然而,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教工队快速稳定局势,以顽强拼搏的精神死死咬住比分,未让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队在优势情况下将比分拉大,并最终在小比分15:16时连得两分实现比分首次反超。最后,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教工队将第一节比赛的比分定格在了21:18,赢下了首节比赛。

节间休息时,孙爱国老师和李芬花老师迅速组织队员及时做赛情分析并重新进行了战术安排,突出强调了训练过程中“接-传-攻”的技术路线。随后,第二节比赛开始,双方交换场地。在经过节间调整后,第二节比赛开局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教工队迅速找回赛前多次训练的状态,以大比分10:4取得了巨大优势,随后虽然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队顽强拼搏将比分追至20:16,但最终不敌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教工队,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教工队以小比分21:16赢下了第二节比赛,同时也宣告了本场比赛的结束。

目前,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教工队以三场两胜,小组第二的优异成绩,与体育教学部教工队携手提前小组出线,挺进乙组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