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分工会蝉联气排球比赛乙组亚军

阳春三月,万物勃发,2022年“能动杯”教职工气排球比赛亦重新开赛。

3月7日,水电学院分工会迎战小组赛第三个对手--核学院分工会,双方一开场就进行了真刀真枪的比拼,场上队员你攻我守,传球、扣杀、扑救、协防,过程精彩纷呈;水电学院实力略胜一筹,第一局以21:12轻松取胜。第二局,双方都进行了人员调整及轮换,比赛中比分始终交替上升,精彩攻防不断,水电学院以21:20险胜核学院,以2:0的总比分赢得了胜利。

3月9日,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人文学院分工会,由于赛前准备不足,轻敌思想严重,队员们接发球及传接配合失误不断,第一局一开场即比分落后,队员们越打越急,终因心态失衡,发挥失常,以20:21遗憾地输掉第一局。局间休息,教练和队员们一起认真总结分析原因,调整了阵容,布置了新的战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大家提高了专注度,认真处理每一个球,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技术水平和特点,并在啦啦队员一浪高过一浪的呐喊助威声中,迅速建立了领先优势,最终凭借稳定的发挥,以21:8,15:6轻松地连扳两局,2:1逆转取胜。

至此,以四战全胜的傲人战绩小组第一名出线。

  

3月13日,半决赛对阵环境学院分工会。赛前,对对方的实力和特点做了充分地了解和分析,制定了明确的战术和应对措施。比赛中,队员们以我为主,稳扎稳打,凭借高质量的发球,稳定的一传和灵活多变的进攻线路,比分上始终压制着对方,有效地化解了对方的一次次强有力的反扑,以21:14,21:17连下两局,成功挺进决赛,实现了保亚军的赛前目标。

3月14日,全队轻装上阵,本着锻炼队伍的目的,以年轻队员为主迎战上届冠军-体育教学部分工会,由于双方实力的巨大差距,水电学院以9:21的悬殊比分输掉第一局;第二局,双方都进行了阵容轮换调整,此消彼长,水电学院打出了气势和斗志,依靠有效的攻防战术以及对方的连续失误,一度以17:14领先对手;但经过对方及时的技术暂停后,在对方暴力的发球和强力的进攻压迫下,连续出现受迫性失误,以18:21失利。

最后,水电学院分工会以乙组亚军的成绩完美收官。

在本次气排球比赛中,学院领导大力支持,分工会全力组织,全院老师齐心协力,场上队员斗志高昂,敢打敢拼,场下助威团加油呐喊,气势如虹;充分展现了水电学院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初审:孙爱国

复审:杜广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