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队在“能动杯”气排球比赛中挺进决赛

 12月9日中午,华北电力大学2021年“能动杯”教职工气排球比赛乙组半决赛在校体育馆成功举行。乙A组小组第二名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教工队迎战乙B组小组第一名图书馆教工队。最终,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教工队以大比分2:0力克图书馆教工队,与体育教学部教工队会师决赛。

图书馆教工队在乙B组以全胜战绩,小组第一名出线,实力强悍。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教工队则以三胜一负的优异成绩不敌体育教学部,在乙A组以小组第二名出线。中午12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通过掷硬币,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教工队率先发球。图书馆教工队迅速展现出了其强劲实力,以7:2比分开局,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教工队选择进行战术暂停,给队员调整心态。经过短暂暂停后,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教工队终于找回了状态,接连得分将比分拉平甚至反超。随后比赛异常紧张、精彩,双方比分交错上升,最终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教工队以顽强精神赢下了第一节比赛。

节间休息时,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军亲自给队员加油鼓劲,鼓励队员赛出水平、赛出成绩,孙爱国老师和李芬花老师也组织队员及时做赛情分析并点出上节比赛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第二节“稳中求进”的总体打法。随后,第二节比赛开始,双方交换场地。第二节比赛开局,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教工队稳扎稳打、攻势凌厉,迅速将比分拉大成9:2,图书馆教工队选择战术暂停。暂停结束后,比赛仍就延续了第一节比赛的焦灼程度,双方你来我往,寸分必争,比分来到了19:19,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教工队面对巨大压力连得两分,没有给对手再留机会,图书馆教工队不敌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教工队,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教工队以小比分21:19赢下了第二节比赛,同时也宣告了本场比赛的结束。

最后,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教工队在半决赛力克图书馆教工队,成功挺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