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教职工气排球比赛苦战体育教学部

 10月22日午,华北电力大学2021年“能动杯”教职工气排球比赛进入了小组赛第五个比赛日。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教工队继昨日首战告捷后,迎来了与体育教学部教工队的比赛。赛前,体育教学部教工队皆以大比分2:0战胜了对手,以两场全胜,积6分位列小组第一;而水电学院教工队在战胜外国语学院教工队后,积3分位列小组第二。

中午12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通过掷硬币,体育教学部教工队率先发球。体育教学部教工队在比赛开局就依旧发挥出反应迅速、进攻凌厉的团队特点,水电学院教工队以沉着冷静、稳扎稳打的技术风格迅速化解了体育教学部教工队的进攻势头。在第一节前期,比分胶着上升,在比赛进入到第一节中期时,水电学院教工队在接连两个发球失误后乱了阵脚,在第一节后期被体育教学部教工队接连得分,最终不敌体育教学部,输掉了第一节比赛。

在第一节比赛后休息时间,孙爱国老师和李芬花老师迅速帮助队员调整状态,给队员鼓劲打气,及时分析技术弱点和进行战术调整。经过团队心理调整后,第二节比赛进行的非常紧张刺激,小比分最终来到了20:20平,节点球由水电学院教工队发球,体育教学部接发球失误,最终水电学院教工队以顽强意志扳回一局,将大比分改写成1:1平。

比赛顺利推进到第三节,在前期接连失误后,尽管水电学院教工队努力拼搏,但是仍不敌体育教学部教工队,以小比分8:15输掉了第三节比赛。最终,水电学院教工队以大比分1:2惜败于体育教学部教工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