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5月21日,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主B512召开了预备党员接收大会,会议由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王舒鹤主持,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12名正式党员、12名预备党员及16名发展对象参会,主要讨论了16名发展对象的入党问题。学校正处级组织员丁文俊老师出席会议并对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指导。

会议开始,詹云龙等16名发展对象依次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陈述入党动机及自身表现,主要优缺点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有关问题。随后由入党介绍人根据对发展对象的了解,分别总结各位发展对象的表现,说明对申请人的介绍理由和考察情况,表明了自己的意见。支委会成员向大会报告发展对象的考察情况以及政审情况。接着,与会的党员对发展对象是否符合党员条件发表了意见,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最后经支部党员充分讨论,以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发展对象进行投票并现场逐一公布投票结果。经决议,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同意接收詹云龙等16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结果宣布后,每位发展对象分别进行了个人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丁文俊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并就支部工作进行指导。丁老师首先对于会议的组织流程表示充分肯定,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相关要求,对于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期望。

丁老师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的源头工程,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发展党员工作首位,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同时,丁老师结合本次会议内容,指出支部工作要更多的“办实事”,避免形式主义,入党介绍人在表达推荐意见时应结合每个人的自身特点,少讲空话套话,对每一个即将入党的同志负责,让每一位同志都能从发言和倾听中获得进步和成长。

希望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工作越来越规范,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