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导师——纪昌明(退休)

纪昌明男,19569月生,汉族,湖北鄂州人,中共党员,博士,华北电力大学二级教授、博导,武汉大学兼职博导,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等5个一级学会理事或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委员,《水力发电学报》等五个核心期刊编委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

787月毕业于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水电站动力设备专业;分别于836月和8812月获“水文学与水资源”专业工学硕士和博士学位;908月在美国戴维斯加州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分别于9112月和939月在武汉水利电力大学破格晋升为副教授和教授;9512月被遴选为博导。

19787月以来一直从事“水文学及水资源”、“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水资源与能源科学、风险管理与决策理论,曾先后为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开设了12门课程。培养博士后、博士生54名,硕士生56名,加拿大、日本等国留学研究生4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等50项,已完成48项,有16项经国内同行专家评审鉴定,处于国内领先及以上水平;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自然科学类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在国内外公开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95篇,其中SCIEI收录92篇;出版著作1部。

联系电话:010-61772328

E-mailcmji@nc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