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召开征兵宣传动员大会



为提高广大青年学子的国防意识,引导大家积极学习国防知识,深入了解大学生参军入伍相关政策,激发广大学子的爱国报国热情,4月13日中午,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在教一14阶梯教室召开了征兵宣传动员大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全体本科生出席本次大会。

首先,退伍大学生刘旭国向大家讲述了他入伍两年的经历和感受。他提到军旅生活给自己带来的改变:包括体能的进步、生活作息的规律化以及个人性格的改善,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入伍——给自己一个锻炼的机会,无悔军旅,无悔青春。

?11.jpg

随后,党委武装部的魏天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征兵优待政策,他主要列举了以下方面的内容:大学生士兵征集比例逐年增加、退伍大学生士兵专项研究生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各地应征入伍政策持续变好等等。同时,魏老师也强调参军入伍不是儿戏,需经慎重考虑后再做决定,一定要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与个人发展规划紧密结合。


?2.jpg

此次征兵宣传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使毕业生和同学们对应征入伍政策有了深入了解,更坚定了大家的从军报国、投身国防的热情和决心。希望大家能够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居安思危,坚定维护国家安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握机遇,应征入伍,将青春献给绿色军营,把热情投入国防建设,为我国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