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一等奖学金获得者朱子衿——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12.jpg

人物简介

朱子衿,女,汉族,共青团员,2000年10月出生,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水电1901班学生。

获奖经历

曾获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在学习方面,我具有良好平和的心态和相对高效的复习方法。大二上学期期末复习时,由于考试安排密集,我选择了一种快速掌握重点内容的复习方法。首先手边有书,有做过并已经改错的作业,然后快速浏览作业题,结合答题篇幅回忆当时做题的大致思路。对于作业中的错题,我会像画流程图一样写下这道题的思路,然后反复翻看。在复习方面能够掌握重点,懂得必要的舍弃,而不是一翻书觉得哪里都要考,我觉得这是我能够从容应对高密度考试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课余时间,我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上一学年的暑期,为积极响应北京市教育系统“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相关安排和学校对在京大学生的号召动员,我就近选择了开展“桶前值守”志愿活动项目的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我们大学生志愿者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把居民的生活垃圾进行内容物与塑料袋分离,然后正确投入对应的垃圾桶中并监督其他居民的垃圾投放工作。在近40小时的桶前值守活动中,我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圆满完成了任务,为首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微小的一份贡献。

最后,我想说,面对学习上的挑战不要过于紧张,要有良好的心态去应对。水力学老师曾说过,学习的时候不要想着这门课以后有什么用,把目前课程学明白了是为以后可能进行的科研工作打好基础。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脚踏实地稳扎稳打,打好基础再步步提升,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