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彭子威——学习与实践并重,爱心与交流融通


人物简介

彭子威,男,土家族,1999年10月出生,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水电1802班学生。

获奖经历

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良好奖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北京市二等奖,华北电力大学“年度优秀志愿者”称号。

学习与实践并重,爱心与交流融通

我是水电1802班的彭子威,是一名大四学生,同时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过去的几年大学生活里,我担任了班级组织委员、宿舍长、校青协电力讲师团部长等职务,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对班级以及社团工作热情耐心;思想上积极进取,向优秀同学学习;学习上勤奋刻苦,敢于挑战自己的弱项;生活中乐观开朗,热爱运动。

思想上,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我时刻注意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深刻的明白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严守党纪国法,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并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志向。

学习上,我始终追求上进,勤奋刻苦,积极主动,不断地巩固自己的知识构架,努力做到温故而知新。上课时我会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在完成了老师布置的日常作业后我还抽出空余时间钻研感兴趣的课外知识,最终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和不懂就问的精神,在大三学年取得了三等奖学金。同时我和小伙伴一起参加创新活动和数学建模比赛,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良好”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北京市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工作上,我认真负责,尽力做好每一项本职工作。担任校青协电力讲师团的部长期间,我多次参与“温馨家园、育才幼儿园、中关村一小、龙锦苑”等志愿基地的志愿活动,在华电校庆、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北京植物园第31届桃花节做过志愿者。同时我尽力做好社团安排的任务,带领我的部员们策划完成多个优秀的志愿活动,为我们以本校电力为特色的志愿推广做出了贡献。作为班级的组织委员,我协助班长、团支书完成日常班级工作事务,按时传达与志愿活动有关的通知,并且及时上交相关材料给学院,热心为同学们服务,任劳任怨。

生活中,我乐观开朗,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我曾在大一暑假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和当地居委会成员一起去街道挨家挨户宣传垃圾分类政策;我曾在大二寒假参加了国家电网公司当地分公司的实践活动,年终总结会以及现场勘察让我感受到了电力公司优秀的企业文化及员工们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我曾在大二暑假与几个小伙伴一起完成了一次“返乡”助力家乡中学生提分的团队社会实践活动。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实际中,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我参加过很多意义非凡的社会实践活动,团队里每个人在活动中都收获颇丰。

这次有幸能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是对我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更上一层楼的鼓励。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更加努力奋斗,朝着梦想不断前进,不断完善自己,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