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李承鸿——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8.jpg


人物简介

李承鸿,男,汉族,2001年3月17日出生,共青团员,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水文1901班学生。

获奖经历

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

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一年来,在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和培养下,我在思想、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经过一年的努力学习,我取得了专业第一的好成绩。我在大一被同学们推选成为班长后,在大二学年也继续担任班长的职务,积极配合辅导员并联系其他班委开展各项活动,以身作则,用自己的热情与责任心去感染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班级活动中来。因此,在进入大二学年时,我就为自己设立了学年目标——以学习为主,努力在其他方面发展自己。同时还送给自己八个字:不忘初心,奋勇向前。争取能够在大学四年提高自身素质,培养自身综合发展的能力。

在大二的学习生活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就是参加了在鸟巢举办的建党百年文艺汇演——伟大征程。在今年六月,我十分荣幸地得到了参加这次文艺汇演的机会。这次任务十分紧迫,我们需要利用每天中午的休息时间参与排练,这需要大家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有限的时间内将歌曲反复排练,直到烂熟于心。这次的活动具有高度的保密性,要求不能向他人透露活动的细节。在表演当天,我们华电的师生共同奉献了一场完美的汇演,这是给党最好的生日礼物。

作为班长,我认真组织好各项班级活动,积极引导非团员向团组织靠拢,处处以优秀团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一丝不苟,认真踏实。不仅能认真完成好自身的工作,也能积极主动的协助其他班干部开展工作,而且从不拖拉,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提升自己的觉悟,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具有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新时代青年学生。现今,我已向党组织郑重地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将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弥补不足,努力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我勤学苦练,带着对水利专业浓厚的兴趣,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在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去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清晨,我用晨读驱走睡意;课上,我奋笔疾书、汲取知识;课下,我勤于思考拓展自己的思维,注重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培养自己科研思维和全方位思考的能力。我自信、大方,一直以来,我乐于帮助我们宿舍及班级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问题,积极参与各种讨论,帮助班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班级综合成绩也位列年级前茅。我诚实守信,热心待人,勇于挑战自我,具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我还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

在无涯的学海里,尽管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我从未放弃过对更优秀的自己的追求。我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老师的严格教导及个人的努力下,不断追求、学习、创新。努力发展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是我一直崇尚的理念,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是我不断追求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