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研究生获得者王晴——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367df7663a244be9925ca1b2562aa867.jpeg

人物简介

王晴,女,汉族,1997年12月生,共青团员,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研水电2049班学生。

获奖经历

研究生期间获一等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2020年,我成为了华电的一名研究生,在硕士研究生一年级期间按时上课,认真完成结课论文及汇报,在导师及师兄师姐指导下以第二作者发表一篇一区SCI论文,研一学年的综合测评取得专业排名2/40的成绩。

从实验到论文,我明白了成果的来之不易,不论是做到凌晨的实验还是一次次实验的失败都让我无比煎熬,但正是因为这样,最终获得成功的喜悦也是无与伦比的。这个经历让我明白了自主学习深入思考的重要性,同时让我的英语和专业知识水平都有了一定的提升。在业余时间,为了丰富和提升自我,我报名参加了科研英语演讲比赛,将对口语的爱好和专业结合起来,实现了一次精彩的联动。虽然比赛的结果还没出来,但在参赛过程所获得乐趣已经远大于结果本身。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实验的一次次试错,比赛过程的一次次打磨,一步一个脚印,这一年的经历让我收获颇丰。希望我们在今后的道路上都能脚踏实地,锐意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