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彭瑞——青春恰似火,正逢扬帆时


个人简介

彭瑞,女,仡佬族,2000年8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华北电力大学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水电1801班学生,现已保送至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获奖经历

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2次)、校级三等奖学金、博纳团结进步奖学金;获校级三好学生(2次)、校级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国家级大创项目一项、EI核心论文一篇、第三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生能源电力人文学术英语论坛三等奖、亚太地区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等奖项。

青春恰似火,正逢扬帆时

“生活赋予我们的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的青春。”从进入大学的那刻起,我就告诫自己,哪怕现在的自己没有很优秀,但是我一定要比别人更加努力,要在这四年里一步一个脚印,改变自己,突破自己!

刚踏进大学校园的时候,我和大多数同学一样,没有了老师和父母的监督,没有了高考这座大山压在我们肩上,我们对大学的学习模式感到新奇,对大学课程与中学所学知识的截然不同而无所适从,对自己的未来无比憧憬的同时又无比迷茫。幸运的是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后,我有了清晰的目标,逐渐走出迷茫。

没有比别人聪明那就比别人更努力,作为一名学生,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并深知这是一段需要不断努力钻研和不懈探索的一段求学之旅。在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与学科竞赛。课程学习、竞赛科研、社团活动,时间编排得满满当当,分秒必争。清晨用晨读驱走睡意,为确保上课效率,我会坐在前排认真听讲,与老师积极互动,课后再对课程的重点知识进行总结归纳,形成思维导图,优化自己的专业知识结构。大一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大二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申报大创课题,多次参加学科竞赛,并在2019年的暑假参与了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大三与同学一起发表了EI核心论文,大创项目也顺利结题(国家级优秀);而现在我非常幸运地成为了北京2022冬奥会志愿者的一员,在延庆制服与注册分中心,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小在党的旗帜和熏陶下长大,我的童年和红色一起走过,因此我的青春和红色紧紧相连。在刚入大学时,我便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已顺利发展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预备党员的身份时刻提醒着我要不断的努力,向优秀的党员同志们学习。故在大三暑期,我便与实践团队前往红色革命圣地------延安,展开社会实践调研,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我的成长离不开老师们的栽培。在课堂上,老师孜孜不倦传授我们知识;在竞赛中,老师教会我如何领导团队解决难题;在科研中,老师让我明白想要解决问题就得先了解问题。老师对科研教学的热爱与严谨令我敬佩,我庆幸自己能遇到这么一群好老师,让我能更加坚定自己的奋斗目标!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三年大学似弹指一挥间,我站在大学生活的尾声,回首三年的校园生活,亦仿佛发生在昨日,清晰可见。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于我而言,它们都是美好且珍贵的。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也会不断地鞭策自己,时时给自己补充能量,争取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把握自己,以乐观向上的态度朝着目标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