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庞金凤——拼搏奋进、无悔青春


人物简介

庞金凤,女,汉族,2000年7月15日出生,中共党员,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水电1801班学生。

获奖经历

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以及校级优秀团员、院级三好学生称号。在学校“十佳宿舍评选”中获得校级通报表扬;参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获得校级“表彰”。

拼搏奋进、无悔青春

2018年我进入了华北电力大学这个充满学术氛围的校园,开启了我四年的大学之旅。刚入大学时,对大学的学习体系不了解和不习惯,导致我在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中得到了非常不满意的成绩。在迷茫过后,我开始反思,我应该怎么去调整自己的学习方式才能适应新的大学学习体系。

很快,在大一第二学期,我就慢慢适应了老师的讲课方式,每天早起到教室拿到靠前的座位,并且做课堂笔记,下课有不懂的地方及时向老师请教。我的成绩也慢慢有了起色。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和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于是在大二学年,我争取到了拿奖学金的机会,也获得了各项荣誉称号。一年又一年过去,我也一直在努力进步。在大一学年,我就已经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与此同时我自觉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课外长期坚持自学,在空余时间里经常在图书馆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通过这些拓宽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

在工作上,我在大一学年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学院团委学生会,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件事情,得到了同学们的夸奖。在之后三年,课业更加繁重,我明白我必须平衡好工作和学习。但为了积极参与到集体中去,我连续三年担任班级的宣传委员。

在生活上,我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尊敬师长,并在平时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融洽和睦地相处。通过班级工作,经常与人进行团队合作和互动交流,我的性格变得开朗多了。同时,我还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大学生活、开阔个人眼界。在这三年多的大学时间里,我参加了多项志愿活动,志愿时长达到了100多个小时,给农场帮忙、为校园打扫卫生、参加多次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动等等,使我增加了见识、增长了能力。很幸运的是,我的室友们都是我志同道合的好伙伴,我们相互督促学习,相互帮助。

在思想上,在同学们的信任和推荐下,一年前我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这三年来我始终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平时的生活中,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们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我一直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只要端正态度、认真刻苦,没有什么是困难的。今后我也要勇担时代重任,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