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研究生获得者姚少强——立足当下,把握未来

3.jpg


人物简介

姚少强,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7年9月生,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研水电2049班心理委员。

获奖经历

研究生期间获一等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和院级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立足当下,把握未来

2020年9月份,回到了秋高气爽的华电,不久前的自己还是一名大四本科生,此时已如愿变成一名研究生新生。与本科阶段截然不同的学习环境让我五分激动,三分紧张,些许迷茫。在吕爱钟老师的教导和引领中,我感受到了治学严谨的态度,认识到了打好基础、脚踏实地的重要性。身边优秀的师兄们激励着自己更加努力、不断向前,在学习上也给予我很多帮助。

学习之外,自己有幸参加了建党百年鸟巢庆祝晚会志愿活动。虽然之前并未有过特别丰富的志愿经验,但满怀期待的心情让我信心满满、动力十足。在经过多次志愿者相关培训,临期频繁严格的核酸检测,以及几次现场演练后,最终圆满地完成了服务工作。在为每一位观众服务的同时,自己的内心也充满着自豪感,晚会开始时无比美丽的烟火璀璨了整个夜空,也让我那几日的疲惫烟消云散。

时间荏苒,光阴似箭。过去的自己做得还有很多不足,心中的志向推动着自己向前迈步。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做足当下,把握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