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康嘉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个人简介

康嘉洁,女,汉族,199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华北电力大学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水电1801班学生。现已保送至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获奖经历

曾获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第十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第三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第二届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活动英语翻译赛三等奖、第三届华北电力大学周培源力学竞赛三等奖;曾获新生军训“先进个人”、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表彰等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A:“大学里哪种人最优秀?”

B:“是学习最好的人!”

A:“是将学习、工作与生活都可以平衡好的人。”

......

从大一到大四,从“抢座位”到“坐后排”,我明白了领悟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是最重要的。大一的我跟风抢座,以为坐到好位置就已经有了好成绩,最后我的分数告诉我,没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坐前排也无用。后来我不再热衷于“抢座位”,反而不断尝试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平时学习不掉队,抓紧考试前一周的黄金期,让零散的知识形成一个牢固的整体。学习的过程中会困吗?会困,有时候为了一个比赛会通宵一整夜。会累吗?会累,可能在考试的前一晚还在写稿子改材料。会焦虑吗?会焦虑,会因为面试失败、成绩不如意而烦恼。有句话说,凡是杀不死你的,都会让你更强壮。在我看来,最佳的状态不是没有负面情绪,而是能够更好的应对它们,谁的成功又是一帆风顺的呢?

从大一到大四,我担任过班级团支书、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学院团委副书记以及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我一边需要照顾学业,另一边还需要做好学生工作。有时候时间会排的很满很紧张,有时候会忙的像一个陀螺一样团团转,困难的时候我曾想过放弃,也会迷茫也会无助,但是当你坚持下来回头看时,你一定会感谢曾经努力拼搏不放弃的自己。所以,当你能飞的时候就不要放弃飞,当你能梦的时候就不要放弃梦,当你还有能力可以平衡的时候就不要放弃手中的一切事情!从大一到大四,我不仅交到了一群好朋友,也走过了不少地方。我去过长安大唐不夜城、坐过“天津之眼”、参观过平遥古城、到过赵州桥、见过长白山、感受过冬季哈尔滨的寒冷、领略过中国雪乡的奇景、游过杭州西湖、到过中朝边境......你不去争取,所有的事情你都会认为没有可能、没有时间、没有机会。你不去创造,生活又怎可能如你所想一般美好。曾经听大冰说过“平衡世界,多元生活”,文章前的那段对话一直是我最深刻的记忆,也一直是我的动力。在大学四年的平衡过程中,我一直在成长,一直在努力,一直在进步!希望我们都可以不忘初心,保持平衡,在各自的生活中闪闪发光,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