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博士奖学金获得者徐赞—昂扬奋进,无愧于心


个人简介

徐赞,男,汉族,1995年出生,中共党员,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博水电2064班学生。

获奖经历

研究生期间获得优秀博士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

昂扬奋进,无愧于心

2018年,我如愿成为一名华电研究生,顺利报道入学,在研一期间按时上课,认真地向老师请教,为之后的研究学习奠定基础;在研二,我踏实地搞学术,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及科研能力。日日重复的学习过程或许会枯燥单调,但对未来的期许使我前进的步伐愈加坚定。我在研一、研二学年的综合测评中分别在本专业排名3/19,4/18,获得了“优秀研究生”的荣誉称号,并在2020年提交了硕博连读申请,继续探寻充满无限可能的科研之路。

2020年6月20日,我收到了博士录取通知书,此后积极与同学交流合作并参与学术讨论,为实验室增添了科研活力。在读博期间,我学习了专业软件、参与了科研项目、并努力发表论文,在博一学年综合测评中排名1/9,并获得了优秀博士奖学金和“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

回首过往,本科四年和研究生三载又半,遗憾是有的,但我不曾后悔。竺可桢在气象上的求实与创新、文伏波“以我病老之身,如何无愧于院士称号?”的昂扬向上精神都给了我前进的动力。感谢本专业同学、室友在学习和生活上给我的支持与帮助,尽管有的已踏入工作岗位成为了校友、有的在实验室专心科研,但我们的情谊始终未变。最后我想说,科研注定是一条孤独而充满希望的荆棘之路,如果你觉得过去的自己做的不够好,那说明你在进步。科研路漫漫,与君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