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水智龙——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个人简介

水智龙,男,汉族,1999年5月生,共青团员,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水电1902班学生。

获奖经历

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标兵、华北电力大学力学竞赛二等奖、华北电力大学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周培源力学竞赛优秀奖等。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我是水智龙,来自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水电1902班。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一直努力学习,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妥善处理学习、生活二者之间的关系,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尽可能做到全面发展。可喜的是在大二学年结束后我在学习和生活两方面都取得较好的成绩。

在学习方面,我有计划的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积极思考,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工作,在课下认真完成作业,遇到不会的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于是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努力汲取知识,各门科目取得理想成绩。同时,我也积极参加课外竞赛活动。在主G楼里,我和队友通宵写论文,参加数学建模比赛;在暑假期间和同学一起去武汉理工大学参加周培源基础力学实验竞赛,在短短的三天里我看到了许多也学到了许多,也使我成长了许多。但我也清楚自己与优秀学生仍存在巨大差距,所以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来获得更好成绩,缩短与优秀学生的差距。

老师曾讲过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不仅要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而且还要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个人道德修养。因此,在思想上,我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思想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积极履行这些职责,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我深深明白这一点。成绩还远远不够,过去的两年中,我一向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日常生活上,我告诫自己要一直向前看,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并以乐观、用心、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周围的人。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上再创佳绩,工作上再上新台阶,永葆团员先进性,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