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研究生获得者李永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88cfc4f76360470c9478bb6c8ff7b625.jpeg

人物简介

李永琦,男,汉族,1996年8月出生,共青团员,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研1936班学生。

获奖经历

研究生期间获一等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两年的时间,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如今的我与两年前已截然不同,没有了面对实验失败时的那种焦虑,也没有了面对一台台仪器的那份茫然。如今,我已经掌握了大部分大型表征及测试设备,像X-射线衍射(XRD)、扫描电子显微镜(SEM)、透射电子显微镜(TEM)、X-射线光电子能谱(XPS) 电子顺磁共振(EPR)、液相色谱质谱联用(LC-MS) 、共聚焦显微镜、TOC等。在《环境工程学报》上发表了一篇文章,现有一篇文章在投。此外,参加了国家重大科研专项下的子课题研究,负责了1个项目的现场调试工作。

现在我已经打算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科研生涯才刚刚开始,任重而道远。我也相信,只要与师门同心协力、披荆斩棘,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