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博士奖学金获得者刘源——求真路远,沉心科研


个人简介

刘源,男,汉族,1996年11月生,中共党员,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博1951班学生,曾任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

获奖经历

曾获优秀博士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求真路远,沉心科研

2019年入学以来的博士生涯使我受益颇丰。在恩师纪昌明教授的悉心指导和实验室兄弟姐妹的帮助下,我朝着自己的研究方向逐步探索。尽管科研过程并非一路坦途,但研究之路既充实又有实效,期间也产出了若干优秀成果,其中不乏SCI一区以及国内中文权威期刊论文。

理论研究之余,我也有幸作为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以及企业横向课题项目,使我了解了水利行业发展的前沿动态,以及本专业其他研究领域和其他相关专业的情况,丰富了知识体系。博二期间我曾担任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组织过各种支部活动十余次,与全院博士生共同学习。

一路走来,有过成功的喜悦,亦有过失败的沮丧,如今回首,心中只余感恩。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