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王森——长路漫漫,上下求索

10.jpg

人物简介

王森,男,汉族,2002年1月4日出生,共青团员,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水电1901班学生。

获奖经历

曾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院级三好学生。

长路漫漫,上下求索

进入大学以后,第一年我过的浑浑噩噩,也没有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大一学年结束后学习成绩在专业20%左右,看到中等的成绩排名我仿佛回到了中学开始努力之前,危机感莫名袭来。颓废了长达一年的时间,我终于开始学会改变自己。

在大二学年里,我开始认真学习,开始跑步改变自己的形象,整个学年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我们班的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和班委选举,在我最想改变自己的时候,我做出了申请入党和竞选班长的决定。虽然这两次竞选都失败了,我还是没有放弃自己,一步一步艰难地尝试着改变。在大二学年里我跟着同宿舍的室友一起学习,和足球班的同学一起跑步运动。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我们参观了朱德同志纪念馆,从那一天开始我才明白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是为了一个党员的名头,成为一名党员我要背负的是更多的责任。我入党的决心日益坚决,陷入低谷的时候我依然拥有着挺拔的身姿,虽然我深陷沼泽,但我内心强大。长路漫漫 ,如果这一点挫折就能够将我们打倒,民族复兴之路又哪里来的青年先锋?

大二学年结束了,这一年的自律让我渐渐找回了自己,最终取得了学分绩排名专业第六、综合测评排名专业第八的成绩,我知道这并不是特别优异的成绩,但是我相信自己既然能够经过一年的努力攀爬上来,我也能够恪守本心努力学习更为更加优秀的人。而在日常生活中,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开朗大方,具有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生活作风。在大三开始时,我成功当选班级团支书,更在前一阵子的入党积极分子推优中成功当选,我的人生渐渐走回了正轨。

习总书记说过: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肩负着强国的重任,我们要谱写时代的篇章。长路漫漫,上下求索,未来的路还很长,只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我,我们才能够在时代的巨浪中劈波斩浪,勇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