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研究生获得者刘灿均——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1.jpg

人物简介

刘灿均,男,汉族,1997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研水电2049班学生。

获奖经历

研究生期间获一等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

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研一入学,我加入了门宝辉老师的课题组,刚进组时的我基础薄弱,技能欠缺,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师兄师姐们的细心帮助,提升了我的科研技能;阅读文献,集思广益,丰富了我的知识储备,拓展了我的科研思路和视野;在科研项目过程中,从水环境容量模型构建和核算,到排污权分配与交易,再到流域生态补偿,和课题组一起完成科研内容,实现项目目标,我的知识应用和实践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同时,参加项目研讨会也让我接触到了这一领域的技术前沿和先进理念。总结起来,我在自我的探索实践和良师益友的助力中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Who are you working for?”答案常常是“ourselves”。现阶段的努力和探索,不论成功或是失败,其实都是在为我们自己积累工作经验,培养内心力量;抓紧每一天,脚踏实地去做每一件事,我相信都能从中有所获得。

习总书记说:“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的我们有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应牢记初心使命,勤奋学习和沉淀,努力成为品格高尚、内心强大、技能过硬的新时代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