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研究生标兵获得者曹成琳——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人物简介

曹成琳,女,汉族,1995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博水电2168班班长。

获奖经历

曾获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华北电力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政治立场坚定,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自入学以来,我先后参加各级各类专题培训四次,以及校院组织的专题理论学习活动十余次,共产主义信念不断坚定,党性修养不断加强。我曾多次作为学生代表参加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2021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大学生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等,并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这场战疫,我们在一起”、庆祝建党百年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二十余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校期间,我积极参与各项实践活动,曾与支部成员一同参观庆祝建党百年特展、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香山革命纪念馆等,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始终牢记职责与使命。在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我认真做好日常党务工作,积极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我依托党支部公众号、微党课等多种方式,注重强化思想引领,积极传播主流价值观,并组织带领支部成员积极联动班级、团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我所在的支部在2020年中荣获院级优秀特色活动示范党支部。

上一学年作为学院的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我持续做好疫情数据摸排统计及台账报送工作,时刻关心、关注学生动态,协助学院开展学生离返校工作等,平稳推进各项工作,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有序进行。同时在所负责的党建专项工作中,我始终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任职期间,协助学院完成党员发展对象培训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1期,新发展党员50余人,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等,整理审查各类档案100余份,促使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日益规范和完善。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我深知时代赋予了青年一辈特有的责任和使命。自研究生入学以来,我认真学习各项专业知识和课程,成绩优异,2019-2020学年综测排名4/35,2020-2021学年综测排名3/34,连续两年获得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现已硕博连读至水利工程专业学习。对待科研严谨细心,刻苦钻研,不断加强基础理论和研究方法的学习和训练,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我积极参与科研项目,不断注重实践学习。2019年9月至今,参与国际合作项目1项、省重点研发项目1项及其他项目2项。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以行动诠释责任,用奉献彰显使命,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