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体育锻炼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增强学生体质,磨练学生意志,激励广大学子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营造蓬勃向上的院风和学风,学院决定开展学生体育锻炼活动。现将活动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4月18日—6月26日,最后一次截止上传跑步数据的时间为2022年6月26日晚24:00。

2.参与人员: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3.活动内容:以跑步的形式,采用“咪咕善跑”APP 记录运动数据。

二、相关要求

1.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强度适中的运动形式,做好运动记录。要求规定的活动时间内,每周完成至少6公里的运动里程,本学期累计完成至少60公里的运动里程。

2.运动开始前,需做好准备活动,充分热身,防止意外受伤。如遇大风、大雨、雾霾、沙尘等恶劣天气,应减少户外活动,注意安全。

3.在锻炼的过程中,请务必遵守校内有关的安全规定,注意校园内的来往车辆,确保人身安全。如有身体不适,请停止锻炼,并向附近人员求助或拨打120急救电话。

三、激励措施

对于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运动里程的学生,在综合素质测评中给予适当的综测加分,具体标准如下:

1.2021级和2020级本科生

在综合素质测评“体质健康素质测评模块(M3)的“日常体育锻炼分值”中体现,本学期体育锻炼的分值最高可加10分。根据学生的锻炼里程数,每周运动里程达到6公里且本学期运动里程累计达到60公里的,可加5分;运动里程达到规定标准后,每增加3公里,可再加0.25分(不足3公里的无法获得相应加分)。

2.高年级本科生

在综合素质测评“体育成绩”的“锻炼习惯”中体现,本学期体育锻炼的分值最高可加1分。根据学生的锻炼里程数,每周运动里程达到6公里且本学期运动里程累计达到60公里的,可加0.5分;运动里程达到规定标准后,每增加3公里,可再加0.025分(不足3公里的无法获得相应加分)。

3.2020级及以前入学研究生

在综合素质测评“思想表现积分”的“奖励加分”体现,本学期体育锻炼的分值最高可加2分。根据学生的锻炼里程数,每周运动里程达到6公里且本学期运动里程累计达到60公里的,可加1分;运动里程达到规定标准后,每增加3公里,可再加0.05分(不足3公里的无法获得相应加分)。

4.2021级研究生

在综合素质测评“身心健康素质模块(S3)的“基本分”中的“学院评价”中体现,本学期体育锻炼的分值最高可加25分。根据学生的锻炼里程数,每周运动里程达到6公里且本学期运动里程累计达到60公里的,可加12.5分;运动里程达到规定标准后,每增加3公里,可再加0.625分(不足3公里的无法获得相应加分)。

四、其他

如因身体原因等情况无法完成锻炼目标的学生可向学院提供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情况属实者学院将酌情考虑其他运动方式。

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