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党的历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开展了“建党百年的青年担当”“参观红色圣地,缅怀革命先烈”等专项活动,并组织各支部广泛开展“建党百年正青春,跟党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一、建党百年的青年担当

为提高党性修养、加强青年一代理想与信念教育,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于4月5日上午分别在主B512、主A506召开了发展对象分组讨论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建党百年的青年担当”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从多个维度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充分展示了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青年学子勇担大任的信心与决心。

二、参观红色圣地 缅怀革命先烈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伟绩,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以“参观红色圣地,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组织各班通过参观革命圣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是对广大青年学生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让大家对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生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要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改进生活作风,以更饱满的学习热情、更加务实的生活态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好充分准备!

三、建党百年正青春 跟党奋进新时代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让党史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按照校团委的工作部署,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各支部开展“建党正青春,跟党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广大团员青年铭记党的关怀、了解发展成就、增强奋斗意识。

通过参与一系列的党史教育活动,同学们更深刻地意识到了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不仅要在学习上保持充足的干劲,还要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党的带领下不断前进,实现自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