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2020级召开“弘扬爱国主义”主题班会

近日,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的号召,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各班团支部开展了以“弘扬爱国主义思想,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20-1.png

水利类2001班于10月24日在主B423进行班会。团支书向班级成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接着又向大家介绍了新中国的新面貌,让大家意识到现在优越环境的来之不易并激励同学们砥砺前行。通过这一次班会,同学们对“四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意识到作为新一代青年:只有铭记历史、把握现在,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砥砺前行,才不悔自己的青春。与此同时,我们还应努力学习,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爱国之举。

20-2.png

水利类2002班于10月24日在主B419进行班会。首先,团支书向大家讲述了四史内容并且介绍了党员责任与义务,勉励大家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学们都认真聆听并在团支书提问时发表个人感悟。最后,团支书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了爱国教育微视频,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国家对于个人的重要性。经过此次班会活动,同学们对“四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与思考,正确认识了祖国的历史与现实。相信以后同学们一定会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20-3.png

水利类2003班于10月23日在主B309开展班会。同学们在团支书的带领下进行了对四史的学习。同学们在观看“红色筑梦——‘四史’现场讲”系列视频微党课以及爱国教育新闻片段后,对党和国家的认识更进一步,由此展开了积极讨论。最后由团支书进行了回顾与总结。继往开来,过去的历史是波澜壮阔,恢弘磅礴的,但我们相信,国家未来的历史会更加辉煌,当代青年应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系列班会活动,有利于同学们对“四史”拥有更深的了解与思考。让我院青年学生品史明智,从历史中获得开启未来的钥匙,在历史中获得精神力量,建立“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青春担当。有担当、有志趣,不负韶华,创新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