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 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家校同行、师生同行创作主旋律征文作品, 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与党中央同心同路、同向同行,自觉投 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 梦的历史进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不断增强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根据《关于在北京高校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活动的工作方案》(京教工〔2020〕75号),市委教育工委决定开展“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征文活动。

一、活动流程

1.学院组织征集:113日至312日。

2.上交学校整理:313日至315日。

3.高校选拔推荐:316日至415日。

4.市级组织评选:416日至515日。

5.颁奖阶段:516日至615日,公布获奖名单,举办颁奖典礼,展示优秀作品。

二、提交方式

请各参赛同学于3月12日前将作品以“姓名+班级+学号”的形式命名发送至学院活动邮箱slsdxshxxb2020@163.com,邮件主题请标明“‘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征文活动”。

希望各位同学在严格落实疫情 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紧扣“我听亲人讲‘四史’”这一主题, 利用寒假时间,采访并记录家人、师长等亲身经历的“四史”, 创作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的征文作品,阐释与弘扬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发展潮流的价值精神。

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团委

  2021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