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水科学数值模拟创新大赛的通知



根据中国水利学会《关于举办第二届水科学数值模拟创新大赛的通知》(详见附件1)相关要求,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的主题与内容

1.大赛主题

立足行业,交流共享,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2.组别分类

大赛组别分为两类:(1)全日制在校学生,(2)青年科技工作者。

3.比赛内容

运用商业软件或自制软件搭建数值模型,解决实际工程问题。学生比赛分初赛和复赛,初赛内容是模型建立和验证,复赛内容是工程优化求解。

4.题目设置

大赛题目分为四类:(1)流域径流预报,(2)河道水动力模拟,(3)城市内涝模拟,(4)河口区水动力模拟。比赛基础资料和数据由大赛组委会统一提供。

5.自主创新

鼓励参赛选手采用自制软件;鼓励参赛选手添加中间件和插件。

    二、参赛条件与方式

1.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学生:全国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组队参赛,参赛队伍应通过学校推荐,不接收个人报名,不限年级和专业,不限推荐数量,报名表见附件1。

(1)每支参赛队伍的学生人数不得超过5人,各参赛队伍之间人员不得交叉。

(2)每支参赛队伍指导教师不超过1名,从事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但在比赛期间不得进行指导或参与讨论。

(3)鼓励参赛学校在组织校级预赛的基础上,推荐优秀队伍参加本次大赛。

2.参赛方式

比赛开始后,题目将公布在指定的网址供参赛队伍下载,参赛队伍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内容并提交给所在单位联系人,包括:

(1)参赛队伍单位内编号。

(2)模型文件及结果(保存文档请使用相对路径方式,保证内置文件可以正确载入)。

(3)建模及成果报告视频说明文件(要求完整展现作品思路、计算原理、建模过程、结果分析和作品创新性。播放时间不超过10分钟,需解说配音,格式可以为:MPEG、AVI、MP4等、文件大小不超过300M)所有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三、报名方式

有意报名的学生于4月21日下午7点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至邮箱slsdxshxxb2020@163.com。学校审核无误后报送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后续工作按照通知中的大赛时间安排进行,请大家持续关注。

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