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可再生1834班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更好地激发广大同学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勇担历史使命,1028研可再生1834班党支部书记苑鹏飞带领支部党员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相关活动。

?2.jpg

此次活动中,苑鹏飞同志紧扣主题,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对“四史”学习展开讲解。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清晰地认识了“什么是四史”,四史就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其中党史是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走向新的胜利的伟大斗争史;新中国史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既包括社会主义理论的发展史,也包括科学社会主义在各国的实践尤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历程。

学习“四史”是每名党员的必修课,我们应该从“四史”教育中,忆初心,担使命;汲取信仰之力,把稳思想之舵;汲取党性之力,让初心薪火相传;汲取发展之力,把使命永担在肩。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历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在科研过程中也是如此,从很多次的失败教训中得到启示,吸取经验教训,避免重蹈覆辙,下次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