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与新能源学院联合举办“炫绿杯”合唱比赛

125日下午,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与新能源学院在教三报告厅联合举办举办了以“凛冬散尽,星河长明”为主题的第十二届“炫绿杯”合唱比赛。新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姜良杰、水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广微和各班班主任出席了活动。大赛评委由辅导员王轩、杨子发、闫书凡、田化润,蓝色动力合唱团团长林煜洲,蓝色动力合唱团副团长朱虹晓和声工厂人声乐团副团长魏琨雨担任。两学院2020级各班级参加了比赛。

合唱比赛前,BREAKINGWAACKING分团带来了暖场舞蹈《画心》和《handclap》。接着,华北电力大学声工厂人声乐团表演歌曲《情非得已》,观众们沉浸在音乐的美妙中。


合唱比赛在新能源2006班和水利2002班的一首《星辰大海》中拉开序幕,让我们在星的海中徜徉;紧接着水利类2002班两位同学带来了风采展示——相声《说学逗唱》,台下笑声与掌声不绝;接下来新能源2001班和水利2001班的合唱曲目是《奇迹再现》,点燃了现场气氛;水利类2001班六位同学带来风采展示《老男孩》,全情投入。

新能源2003班和水利2003班将歌曲与朗诵相结合,用一首《少年中国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的声音抑扬顿挫,铿锵有力;水利类2003班两位同学演唱的歌曲《永不失联的爱》宛转悠扬,撩人心弦;一曲温柔的《知足》在新能源2004班和新能源2005班的演绎下引起了人们心里美好的回忆;歌舞结合的《生僻字》尽显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新能源2007班和新能源2002班挥舞着红旗动情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真诚礼赞伟大祖国;歌曲《追光者》让大家看到了自己人生路上的那道光,点燃希望。

在统计比赛结果时,杜广微为新能源学院及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杯男子篮球赛冠军水利类2003班,亚军水利类2002班以及季军新能源2001班的三位班级代表颁奖。

最终比赛结果,新能换2004班和新能源2005班获得一等奖、新能源2002班和新能源2007班获得二等奖、新能源2003班和水利类2003班获得三等奖,《说学逗唱》获得“最佳风采展示奖”,新能源2002班雒健同学获得“最佳指挥奖”。

活动最后,来自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的陈德辉、钟瀚霖、何京然、唐卓叡四位学长带来歌曲《未来待续》,让我们畅想未来,相信未来定会美好。

本次合唱比赛,我们用歌声赞美抗疫英雄,用行动致敬抗疫英雄。让我们相信:纵使长夜漫漫,困难的黑夜终将被希望的星光驱散,唯有星河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