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的城市水系统

报告题目:可持续的城市水系统

                    Sustainable Urban Water System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2日 上午10:00

报告地点:主楼B704会议室

报 告 人: 李涛

报告内容简介

人类城市发展的历程,已经从过去“恐”水逐步转向“亲”水。随着新理念和新技术的实践,将有效重构未来水系统,实现可持续的城市水系统已经成为行业共识。本报告将介绍“水智慧城市”的基本原则,并从水与能源,节水与节能,回收与回用等方面出发,介绍实现可持续城市水系统的可能路径和全球最佳案例。

报告人简介

    李涛博士,国际水协会(IWA)大中华区总监,国家城市非传统水资源开发利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澳大利亚注册工程师。200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并获得博士学位。曾在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澳大利亚国家水质中心等单位从事水处理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工作。自2014年起担任新加坡水周程序委员会委员;2013年起在IWA担任现职务,2020年起兼任IWA全球水科技信息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