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城市水系统与水环境

讲座题目:可持续城市水系统与水环境

讲座时间:2021416日(星期五)1400

讲座地点:B201

主讲人:肖峰

主讲人简介:

肖峰,男,19801月生,汉族,现为华北电力大学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肖峰教授主要从事-环境-能源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主要集中在水与废水的物化处理技术、污泥能源化以及水与能源系统耦合优化等方面。任发展中国家青年通讯院士(TWAS-Young-Affiliate),国际水协(IWA)青年委员会(YWP)中国区委员,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青年工作者委员会委员;任职SCI期刊《Chinese Chemical Letter》青年编委,中文核心期刊《环境工程学报》以及《环境保护科学》杂志青年编委。先后承担了“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基金子课题3项,以及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等企业委托项目,承担总经费近5年超过1200万元;发表SCI收录论文58篇,H指数16;科学出版社专著1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7项;2020年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以及其它省部级奖项4项。

讲座内容简介:

人类城市发展的历程,已经从过去“恐”水逐步转向“亲”水。随着新理念和新技术的实践,将有效重构未来水系统,实现可持续的城市水系统已经成为行业共识。本报告将介绍“水智慧城市”的基本原则,并从水与能源,节水与节能,回收与回用等方面出发,介绍实现可持续城市水系统的可能路径和全球最佳案例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们扫描下方二维码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