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解读与研讨会

 11月30日,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召开校、院十四五规划解读与研讨会,发展规划处处长郭炜煜、全体院领导和学院教师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军主持。

郭炜煜对学校十四五规划进行了领学,从规划整体内容、规划主旨要义、规划落实执行三个部分对学校十四五规划作了解读,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明确分三步走到2050年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办学质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刻画出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同时规划还脚踏实地,从目标导向、双碳引领、高质量发展、立德树人等九个方面指明切实可行的道路。郭炜煜号召大家与学校勠力同心,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不断奋斗。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尚弘接着从规划基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规划总体目标、主要任务与举措四个方面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强化新信息技术、拓展与生态环境方向的融合,建成水利复合型人才基地和具有能源电力特色的水利学科科研平台,成为一所国内行业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学院。

学院吕爱钟教授、张华教授、杨少霞教授、门宝辉教授、彭杨教授、王远坤教授等分别发言,对学院的分规划提出建设性意见。

刘明军对规划的制定表示感谢,鼓励大家多提意见以进一步完善学院规划,号召全院教师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向着规划勾勒的愿景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