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12月15日,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学院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全体院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军主持。

刘明军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从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必须、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方面对公报进行解读,希望我们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发扬斗争精神、砥砺奋斗,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贡献荣光。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尚弘从规划基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规划总体目标、主要任务与举措四个方面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强化新信息技术、拓展与生态环境方向的融合,建成水利复合型人才基地和具有能源电力特色的水利学科科研平台,加强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扩大招生规模和学生培养新模式。

会上、农工党党员吕爱钟教授、民盟盟员杨少霞教授、申艳副教授、知联会成员王盛萍副教授和无党派人士王弋教授、李芬花副教授、郭超讲师、张林讲师分别进行了发言。

吕爱钟表示对学院一年来的建设表示肯定,对学院党委的关心表示感谢,学院文体活动丰富多彩,精神面貌很好,相信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会取得更大的成绩,在学科建设上要突出特点,力争取得突破。

杨少霞表示要抓住学院教师年轻化的特点,聚焦方向,建议设立教学实验中心服务创新型和复合型水利人才培养。

王弋表示教学、科研、学生是教师工作的三个支点,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加强互动,传递学科价值,明确学科发展方向和就业形势,坚持学科自信,教师互相要交流教学经验,整合科研方向,打造科研网络。

李芬花表示要更好培育教师,定向培育有潜质的年轻教师,可以以学校大电力背景为依托进行学科交叉,组建团队推进抽水蓄能研究。

申艳表示开展抽水蓄能结合多能互补研究我们学院具备很好的基础,面向企业需求培养人才,用学科价值和行业优势培养专业认同。

王盛萍表示加强队伍建设要争取每一个老师都融入学院建设,助力学科发展和教师培养。

郭超提议可以举办学科沙龙,加强教师与教师之间,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

张林表示要加强团队建设,希望老教授牵头组建团队,助力年轻教师成长,学院要与学校加强沟通,改善和提高实验室条件。

刘明军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为学院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功能,与学院党委同心同德,一起把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谋划好、实施好,敢于担当重任,奋勇前进,为实现学院在十四五期间跨越式发展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