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五老报告团”徐大平教授与学院师生党员一起过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党委于6月25日下午开展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原党委书记、五老报告团成员徐大平受邀做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军主持。

刘明军介绍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和安排,首先邀请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进行发言。

水电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宁认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履行基本的工作职责。水文与水资源教研室王乐老师认为教师的基本职责是教书育人,结合自身职业,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青年教师代表唐彩红认为优秀是一种习惯,作为青年教师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关心关爱学生,加强科研创新,培养学生创新能力,达到教学相长的效果,在工作中积极上进,脚踏实地。

水文1701班常溶溶指出,作为合格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四讲四有”,努力有所作为。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刘源认为党员应该加强党章的学习,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研可再生1936班林小楠指出党员应当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并将其应用到具体实践中。研水电2049班的蒯升阳提出党员应当“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校“五老报告团”徐大平教授首先总结了师生代表的发言。他通过例举生动详实的史实,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给大家分享了对于合格党员的认识和感悟。他指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应当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具备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党员们需要经过政治教育和政治磨练。其次,要成为合格党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长期的坚持和努力,也要经过实践的检验。党员要严于律己,积极参加党内组织生活,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他通过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激励广大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刘明军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徐大平教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一名合格党员所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希望广大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