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11月12日中午,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北京市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文件。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军主持会议,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尚弘领学相关文件并作重点发言。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会,学校纪委副书记李旸、巡听旁听组成员张新娟、窦雅萍巡听旁听。

张尚弘对文件进行了领学。文件共5个部分,3个板块,通篇都贯穿着“讲政治”的要求。第一板块是第一部分,主要阐明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监督重点等内容;第二板块是第二至四部分,从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和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3个方面作出规定;第三板块是第五部分,对切实加强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提出要求。重点提到监督工作的政治意义、对“一把手”监督、主体责任、相互监督、专责监督、职能监督、责任追究等几个方面。学院与会全体党委委员对文件进行了细致认真的学习,并做了交流发言。一致认为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大家一定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做好自我监督和互相监督,把文件精神贯穿到学院的制度建设和党政管理工作中。

刘明军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最鲜明的特征,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无畏勇气和坚强决心。文件从总纲原则到具体做法,内容非常丰富,也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学习认识到,作为基层领导干部,要铸牢“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自觉接爱监督的“思想堤坝”,提升“一把手”的制度意识,强化政治自觉,责任担当。

巡听旁听组领导对学院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方式和交流发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学院提出了建议,希望学院能更集中地对教育部和学校下发的学习材料进行学习,要做好会议记录。同时,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教师的师德师风、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确保安全稳定,推动学院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