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青年教师培养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7月5日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此次共有6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评委由学院领导、教学督导组成员、外院专家、教师代表组成。

所有参赛教师展示了水利与水电学院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职业素养。每位老师都运用精心设计的多媒体课件,结合板书,突出教学重点,明确教学目的,展现出课堂教学的条理性、逻辑性、科学性,对“教学相长”、“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进行了生动的诠释。

经过各位老师的充分展示,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手段、语言和板书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最终,孟长青老师荣获一等奖,徐小蓉、苗蔚等老师荣获二等奖,王乐、郭苗、朱玉龙等老师荣获三等奖。

在此次比赛中,评委们对每位青年教师的讲授均进行了详细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帮助参赛教师找到合适自己的教学方法,发挥自己的优势。最后希望全院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钻研教学,提升课程教学水平,推动教学内容、手段的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初审:刘海燕、葛枪伟

复审:王   弋、杜广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