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中国水利学会2021学术年会水资源分会

日前,中国水利学会2021学术年会在京举行。本届学术年会以破解新老水问题为导向,将“会、展、赛、服”相结合,突出多学科、多领域交叉融合,共设1个主会场,水资源、水生态、智慧水利·数字孪生、国际等16个分会场。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各分会场采取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召开。其中,水资源分会由我校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和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

会议以线上的形式举行,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3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尚弘任分会副主席,唐彩红、王乐两位老师任分会学术秘书。宁夏大学副校长王忠静教授,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陈进教高,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左其亭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副所长赵勇教高、我校张尚弘教授等共计13位专家学者做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在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的理论方法、技术工具和应用实践等多个角度深入交流研讨。

水资源分会征集会议论文45篇,受到了专家一致好评。11月29日,中国水利学会致信学校,对学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会议表示感谢,表示学校相关单位不辞辛劳,积极配合,支撑和保障了会议的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