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青春不散场 梦想再起航” 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

 时至六月,序到三夏。6月24日,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青春不散场梦想再起航”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向即将踏上征程的109名毕业生送上最美好的祝愿。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欢送会,欢送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广微主持。


欢送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大家共同观看了学院精心制作的祝福视频,一张张精美的毕业照映入眼帘,勾起回忆;毕业班班主任的谆谆寄语深入人心,令人动容。

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军致辞,向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胸怀天下,做信念坚定的爱国者,希望大家始终铭记“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秉承“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华电精神;二是勤学善思,做终身学习的新青年,希望大家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拒绝“躺平”,远离“摆烂”,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三是知行合一,做锐意创新的实干家,希望大家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

学院院长张尚弘为毕业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并向大家提出两点期待:一是希望大家能够坚持学习,包括视野的提升、心态的调适、沟通的改善、矛盾的处理,包括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如何度过幸福而有意义的人生。二是希望大家积极努力、遵守规则。踏实肯干才能赢得未来,希望每名毕业生都能带着独立自信和雄心壮志做一个坚毅而执着的时代见证者。

学院教师代表吕爱钟教授发言。他结合自身的成长体验和人生感悟,鼓励毕业生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去创造自己的未来,并祝愿同学们带上母校的期盼,带上老师们的祝福,带上同学间的友情,在未来的日子里心怀远方,一往无前。

研究生张玮玮和本科生刘臻桢代表毕业生发言。她们回忆了在水电学院求学的点点滴滴,向学院教师送上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并勉励同学们努力成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青年。

最后,学院全体教师与2022届毕业生在线上线下集体合影留念,本次欢送会圆满结束。

华电情深可追忆,年年花开待君归。2022届毕业生们,不管你们身处何方、从事何种职业,水电学院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和最温暖的家园。一场遇见,一生温暖,祝愿大家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初审:宋辉斐

复审:杜广微